沙沙不傻傻

不拆不逆不be
缘分到了才会更新

【双花】你是不是跟我的盆有仇?

#校园paro
#OOC预警

-------
“哐啷”一声,一个塑料盆摔在了地上,原本吵吵闹闹宿舍突然静了下来。打电话的也没声了,打游戏的也抬了头,这个宿舍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张佳乐身上,准确的说是张佳乐旁边的盆上。

“张佳乐,你自己说,你是不是跟我的盆有仇?”孙哲平翻了个白眼。

“哈哈,大孙,我...我不是故意的哈哈...”张佳乐尴尬得往盆前边走了走,企图挡住大家看盆的目光。

记忆回到大一刚入学,张佳乐来的最晚,宿舍里其他人都收拾完床铺以后张佳乐才提着行李箱和大包小包来到宿舍,活像逃难逃到学校的。

张佳乐到宿舍的时候孙哲平正坐在上铺在给家里人打电话,“嗯,行,您就别担心了,我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还有谁敢欺负了我?”对面沉默了几秒钟,孙哲平又说“行行行,我挂了啊!”然后挂断了电话。

张佳乐住的是孙哲平对面的上铺,当时正在把东西往床上放的张佳乐抬头一瞅,嘿呦,还真是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

也不是说孙哲平长得多么凶,就算再凶他能凶得过隔壁学院的韩文清吗?那家伙,眉头一皱,你钱包就不是你的了。孙哲平吧,肌肉比较发达,一看就知道是练家子,谁有胆招惹他呀!

由于是新生报到第一天,第二天虽然有课但也不会管的特别严,大家心理上都很放松。一宿舍的人,打游戏的打游戏,玩手机的玩手机,吃零食的吃零食。

孙哲平滑着手机突然觉得自己指甲有点长了,但是自己又没有指甲刀,便在宿舍里问有没有人有指甲刀。张佳乐嘴里塞着一嘴的薯片应了声“唔则有”(我这有),然后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坨东西。

孙哲平眼角抽了抽,问了一句“你这一坨东西是个指甲刀?”张佳乐兴奋地说:“是啊,你别看它挂的东西有点多,但都特别可爱。这个是阿狸,这个是个哆啦A梦,这个是轻松熊,是不是特别可爱特别萌?”孙哲平抽得更厉害了,心想这舍友还真有童心,但是宿舍里别人也没指甲刀就先用一下这一坨指甲刀吧。

虽然每个学生都会吐槽宿舍小宿舍破,但是想要在两个床位之间靠两个胳膊传递个东西还是有点困难的。两个人胳膊伸了半天也接不到东西,张佳乐一看够不着,他说“要不我给你扔过去吧,你往旁边坐坐。”孙哲平挪了挪地之后,张佳乐就把指甲刀扔过去了,好巧不巧地正好扔在床边的围栏上,一撞掉在了一个盆里,塑料盆应声碎了一个坑。

张佳乐一哆嗦,心想这可别是对面这哥们儿的盆啊,然后颤颤巍巍问了下“呃...这盆...是谁的啊?”孙哲平应了句“我的”,顿时张佳乐的脑内被无数个感叹号刷了屏,心想这下我完了,这哥们儿还不知道能把我打成什么样呢,赶紧的跟人赔礼道歉吧。张佳乐哆哆嗦嗦地说出了“对不起!对不起啊孙哥!我明天立刻出去给你买个新的!”孙哲平却挥了挥手说,“没事,就一盆,反正我也不是特喜欢这个,正好我换一个。”然后下床捡了掉在地上的指甲刀去剪指甲了。张佳乐还哆嗦呢,一看自己啥事没有,突然觉得对面这哥们儿其实是个大好人!

第二次摔盆是个很冷的冬天,张佳乐攒了一堆的衣服想一次洗了,结果发现自己的盆有点小装不下,然后他视线在宿舍里扫了一圈,发现一个大盆!嗯?大孙的!

“喂?大孙!那什么,我要洗个衣服,但是我盆有点小,我借下你的盆哈!”“你放心,我保证你回来的时候它完好无损的!”“好好,那我去洗了啊!”

把衣服一件一件从洗衣机里捞出来的时候还不觉得怎么样,但是当所有的衣服都放在一个盆里的时候那还是挺沉的,张佳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搬着盆走到了宿舍门口。眼看就能走进宿舍了,一种莫名的心慌袭击了张佳乐,然后他就坐在地上了...衣服散了一地,盆破了一个拳头大的窟窿。

孙哲平正好从外边回来,看见张佳乐坐在地上,赶紧跑过去要把他拉起来。张佳乐看了看地上的盆,看了看孙哲平伸出来的手,神色复杂,“大...大孙...我不是故意的...”“这大冷天的,先起来再说吧。”“嘶...哎哟我的屁股!”孙哲平扶着疼得龇牙咧嘴的张佳乐回了宿舍,又是喷药又是揉的可算把人安顿好了,至于那一盆的衣服在地上冷漠孤独又凄清那就是后话了,张佳乐梦到他又弄坏孙哲平一个盆那也是后话了。

我们回到张佳乐第三次弄坏孙哲平的盆,孙哲平表示他已经习惯了,张佳乐就是和他的盆有着三生三世的羁绊,所以这辈子必须得弄坏三次才能圆满。然后他走过去看了看盆的尸体,弯下腰捡起从盆上掉下来的一块递给张佳乐,“你这摔盆技术越来越好了,你看摔下来这块多像块鱼鳞啊,留着做个纪念吧啊。”张佳乐泪流满面。

多年之后,当谈到两个人为什么在一起的时候,张佳乐总会泪流满面地说卖身还债!而孙哲平则微微一笑不说话。

-------
好像又有点啰嗦了(:з」∠)_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