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不傻傻

不拆不逆不be
缘分到了才会更新

【韩张】醉茶(5)

前文戳这里

(1)的设定对于新杰来说不够严谨,也没能很好地体现出个人性格,在评论一位热心的小仙女帮助下我修改了一下,不嫌麻烦的话可以再看一下,感谢!(。・ω・。)ノ♡

-----------

张新杰走后没几天,韩文清有些烦躁,但他并不能找出原因。想着可能是最近太闲了,有些不适应以至于想太多才会越想越烦,韩文清跑去自家后院打了一套拳,心情似乎有了变好的倾向。遂回了自己屋子,结果没过多久,那股无来由的烦躁又涌上心头。打拳,坐下,打拳,如此循环往复了几遍,韩文清终于也是察觉到了不对劲。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

 

翌日下朝后,叶秋难得地没有向韩文清发出嘲讽,反倒是关心地问了句:“老韩你怎么了?瞧这脸色黑的,跟有人抢你银子似的。”

“没人抢我银子!”

“说得好像谁敢似的。”

“你没事找我干什么?”

“哎呦,我这不是看你不高兴过来关心一下嘛。”

“你会关心我?莫不是黄鼠狼给鸡拜年?”

“我是黄鼠狼,那你是什么?”

“滚!”

“行了行了,别吵了,咱俩整天这么吵,你不烦我都烦了。你这最近是怎么回事啊?这脸色本来就不好,现在都黑得跟锅底儿似的了。”

“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就是烦烦烦!”

“你这什么时候开始的啊?”

“好像是...新杰走后?”

“呦!都叫新杰了?不简单呐!”

“你别瞎说!”韩文清眼睛一瞪。

“还不承认呐?”

“是你想多了!”

“我想多了?那你自己想想,是不是自从他走了以后,没人跟你一起聊天了,没人仅凭一个眼神就能看懂你想干什么了,没人在你需要的时候就能送上他需要的东西了?”

“...”

“反正我说的你也不信,那哥可走了,不用送了啊!”说完叶秋作势要走。

“那我真是想张新杰了?”韩文清有些怀疑。

“你的想法我怎么知道?你得问问自己啊。”叶秋摊了摊手。

“…”

“你不是一如既往,一往无前吗?现在也别怂啊。”

“…”

“你别光闷着不说话,你到底怎么个想法,跟哥说说。”

“我应该是想他了吧。”

“别怂,去吧去吧,去找他吧。”

“那他问我为什么来,我怎么说?”

“怎么有喜欢的人了就跟傻了似的?你不会说去那办事,顺便去看看他呀。”

“…那我去了。”韩文清下定了决心。

 

送走叶秋,韩文清又思来想去,自己…好像还真是因为张新杰走了才这么烦躁的。可是,自己去看他一次两次,可以说是有事顺路来看看,那次数多了可怎么办? 还有,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明明是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人,怎么这才几天不见就想见他了?以前没有他不也过的好好的,难道离了他自己就不能过了?总不能把人捆在自己身边吧?唉!总之还是先过去看看吧,遇事畏畏缩缩不是我的风格。

 

正巧近期边关安定,霸图军新来的小都尉白言飞不错,可以趁这个机会锻炼一下。安排好了一切的韩文清踏上了去找张新杰的路。

 

这边韩文清骑着快马加紧往这边赶,那边张新杰倒是悠闲。近几日天气不错,云朵在碧蓝的天空中舒展,描绘出不同的形状。秋日的阳光很亮,却不刺眼,暖暖地照耀着。张新杰搬了张椅子在院子里自己与自己对弈。

 

门外似乎有哒哒的马蹄声,应该是有人来看病吧,张新杰起身开门,却见门外之人是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韩文清。

 

“韩将军?你怎么来了?”张新杰脸上带着惊喜。

 

“我来这办些事情,办完正好经过这里,便来看看你。”韩文清撒谎一点都不脸红。

 

“既然事情办完了,不忙的话就进来坐吧。”

 

“不忙不忙。”

 

张新杰把人迎进院子,又在自己旁边加了张椅子,“不知将军是否爱喝茶?”

 

韩文清眼睛瞄见了张新杰座位前的茶杯,想必张新杰是个爱喝茶的人,又想起来之前叶秋教过的共同爱好是培养好感度的第一步,心想这应该是个好机会,一定得把握住, “喝茶?还行。”

 

“雨前龙井怎么样?”

 

“好。”

 

张新杰右手执茶壶沿茶杯逆行转圈,将壶中的茶倒入公道杯,倒至七分满,然后递给韩文清。韩文清举起茶杯正要喝下去,却是突然想起来,茶要品,不能像自己平日里喝水一样。自己品茶肯定是不在行的,遂眼睛偷偷地瞄向张新杰,不如跟着他学吧。

 

张新杰给韩文清倒完之后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还未端起茶杯便觉茶香四溢。品茶不止要喝,也要闻香。张新杰端杯至鼻下,轻轻吸气,静静地感受着茶香。韩文清也有样学样,平生第一次觉得就这样静静地喝杯茶好像也不错。闻香过后,张新杰用杯盖轻轻划过水面,浅酌一口,唇齿留香。

 

韩文清照着张新杰的样子也喝一口,却是一时没改掉自己平时喝水的习惯,一下子喝了一大口,差点把自己呛着,强忍着没咳嗽出来,却没发现旁边的张新杰也是在憋着笑意。

----------
我一直以为我发了(:з」∠)_

评论(2)

热度(8)